我院教师参加师范类专业认证培训会议

文章作者:厉凌华时间:2023-11-23浏览:10

1117日,我院副院长易明勇和英语系主任厉凌华参加了由辽宁教育学院主办的“师范类专业认证推进教师教育发展”师范专业认证培训会议。此次会议共邀请了来自全国10个省、260余名高等学校和教育评估机构相关专家学者和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在主旨报告环节,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委员会委员、合肥师范学院教授宋冬生作了题为《聚焦两线问题,突出重点举证》的报告,他系统剖析了师范类专业认证的理念与标准,对于学校做好专业自评与建设具有深刻的指导意义。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结论审定委员会委员、南京师范大学教授叶忠作了题为《师范类专业认证2023版新要求解析》的报告,他从认证申请、专业自评、现场考查、状态保持等方面师范类专业认证2023版新要求做了细致的解读。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学术委员会委员、东北师范大学教授李广平作了题为《深化认证评建与整改,强化专业内涵式发展》的报告,他结合师范类专业认证的标准要求,从实践层面提炼出修订培养方案、改革课程教学与课程考核的具体操作方法。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培训讲师团核心专家、东北师范大学教授赵长明作了题为《基于专业认证理念的质量保障体系重构》的报告,他从需要解决的问题、措施以及将取得的成效等方面介绍了质量保障体系建设,这对对各学校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具有特殊的借鉴意义。

通过参加师范类专业认证培训会议,学院进一步明确了师范认证新标准和专业建设发展方向,这有助于学院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提升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通讯员:宋彬彬,复审:姚志英)



终审人:李琳

返回原图
/